世相

但愿人长久。

【盾铁】他被堵在走廊的过道里

他被堵在走廊的过道里。

 


他被堵在走廊的过道里。高大的男人面色严肃,仿佛下一秒就可以发表一场无比正经的全美演讲。从这个角度望上去刚好可以撞进他一双蓝中带着点绿的瞳孔。

 


Oh, fuxk。小胡子的男人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他真他妈的好看。

 


“嘿,听着,Cap,你不能在凌晨三点零五分把我堵在实验室门口十米的地方,这很不人性化,我是说,尤其是在我已经打算去好好睡觉的情况下。无论你要说什么——”

 


“Tony,这很重要。”金发的英俊男人只是这么回答。而Anthony Tony Stark永远无法拒绝Steve Rogers.



“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哦我是多么宽宏大量——伟大的钢铁侠自我安慰着,退开一点点(好让这种微妙的压迫感稍微减弱一些),尽量用漫不经心的语气回答道。

 


他想他大概可以猜到全美的道德楷模接下来会说些什么。他在今天的复仇者行动中,又一次因擅自改变策略作战给其他队友造成了——以Nick Fury的说法——不小的困扰。无非是一些鸡毛蒜皮的老妈子式唠叨啦,再顺便表达一下对他极度自我型人格的不满啦——

 


“你干了很多蠢事。你狂妄,自傲,任性,不听指挥,不爱惜身体,你那一连串的缺点我可以说上整整一天都举不完。你该死的做出那些数不清的错误决定的时候,每一次,每一次都让人想把你按在墙上狠狠的胖揍一顿。”哦听着,我就知道他会说这些——

 


But youdon’t need to be ashamed of any of those. Because I know that is what makes youTHE TONY STARK.

 


……什么?



“Tony,别露出那副奇怪的表情,你现在的样子像一个大脑情感过载的瓦肯人。”四倍古板的先生罕见地讲了一个笑话(自以为),顿了顿似乎是在寻找合适的措辞。“我知道这很突然,但有些话总要及时说,即使不是在一个好的时机。你患得患失,因为你知道那是好的并且想要珍惜。一切都是你定义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而没有任何人有权利去否定,践踏,包括我。因为没有人像你一样真实地走过这段时间。You are THE MAN in the armor. Unique, charming, irreplaceable.”

 


Tony愣住了。甚至忘了挪动一下身体。他们维持着这个诡异的姿势不动,美国队长直直地望进他的眼睛。钢铁侠曾在那之中看见过坚忍,看见过信念,看见过半个世纪堆砌出的那种浓烈化不开的沧桑。



而此刻那双眸子中,那落满了漫天星辰的美好双眼里有一个他。只有他。上帝啊。它美好得如同一个梦。

 


“Tony, 没有人生而完美。”而这个梦的主人现在说,“但重要的不是那些,而是当我们在一起时是否因此而满心欢喜,我们是否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注】



而在我看来,你的胸腔中跳动着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美丽心脏。



-----------------------------------------------------------------------------

注:大意来自《心灵捕手》中心理教授对男主所说的话。


学到严重睡眠不足,在宿舍又一次怀疑人生,翻出之前的脑洞写点东西肯定自己的价值。也抓紧时间夸一夸我一直尊敬且向往的Iron Man。他就是我的偶像。


我为什么要写他们来虐我自己(×


评论
热度(30)

© 世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