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相

但愿人长久。

【双豹组】【微盾铁】非正式访问

因忙于肝文本而迟到太久的RDJ生贺+黑豹观后感。搞笑向一发完。撩完就跑,不负责善后(×

时间线设定在《黑豹》后,复联三前。CP:双豹/盾铁。

私设Erik被救活的日常,和一点点无伤大雅(?)的迷弟属性。非考据癖,细节错漏请见谅。

 

以上OK的话,请继续 ↓




------------------------



(一)


“我要见钢铁侠。”Erik说。


“我要见钢铁侠。”Shuri说。


不大的实验室里,两道没头没脑的声线颇有戏剧性地碰撞在一起,其效果不亚于泰坦尼克撞冰山。说话的人下意识地对视;Killmonger先生率先反应过来,挑衅地朝小公主一咧嘴;随即被姑娘狠狠地瞪回去。用的斯内普抓包哈利上课溜号的眼神。


“不要学我说话!”他们再一次异口同声地说,这次口气可能近似于银河系毁灭了,“但总之,我要(I MUST)见钢铁侠。”


房间里的第三个人,瓦坎达的年轻国王T'Challa表示心好累。

 



“我都听Ross说了!他的新战甲,斥力炮的运作原理,哦对我还想和他讨论一下那个传说中正在研发的一体式推进装置……”在数分钟“杀死杀死你”“反弹”“反弹无效”的对视之后,Shuri率先撑不住架子,开始朝她亲哥絮絮叨叨。凭借多年相处的习惯,T'Challa清楚他的妹妹已经沉浸在科技宅的某个玄妙异次元中无法自拔,于是他很自然地将目光转向剩下那个。


“拜托。那可是Stark。MIT全民偶像。宿舍里贴海报的那种。”Erik摊手。


——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我们有瓦坎达黑科技战机。一小时飞美国不成问题。当天往返。”这是Shuri。

“不久前你不是那时还穿着你的猫耳服(T'Challa纠正:是黑豹战服)跟复仇者组队打架玩吗?你肯定认识Stark了。土豪的友谊建立起来是很快的嘛。”这是Erik。

“我可以送Tony Stark一双Sneaker!特制内增高的那种!”这是Shuri。

“你在救活我以后答应,要实现我一切不抢王位不伤天害理的可实现愿望的。”这是Erik。

 


其实只是个妹控和弟控的T'Challa:我已经是一只废豹了。

 


“等等,所以老哥你果然只是因为最后一条心软了吧!”这是五分钟以后反应过来的Shuri。

 



(二)

“但是他可能并不待见我。”最后T'Challa说。“我把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接回了瓦坎达。他们当时……吵得很厉害。”


他回忆起西伯利亚的漫天大雪,和那个跪坐在废旧基地里遥远破碎的人影。钢铁侠得知真相的一刻,有没有在内心发出自己在T'Chaka死时的那种恸哭呢?还是某种更加浓烈散不去的,像Erik带着浑身伤疤和风霜刀剑般的眼神,在瀑布前咆哮着要手刃自己,仿佛那是他唯一苟延残喘至此的意义?


他那时帮Rogers扶着断了一条手臂的Barnes往机舱走。美国队长有些脏兮兮的侧脸俊美依旧,眸子却是黯淡的:像一个因松手而丢了气球的茫然孩子,却又如同卧榻上垂暮的老人,在迷蒙里数着一生中最为无奈与遗憾的往昔。

 


“但我们兴许能帮他们和好啊。”

 


T'Challa有些惊讶地抬头。Erik倚在那里,语气满不在乎,脏辫还是那么桀骜不驯地乱翘着——他现在看起来就像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美国邻家青年,抱着滑板思考着是找狐朋狗友去哪个吧溜一圈,还是乖乖回家听老妈唠叨,浑然不似几个月之前那副刀头舔血的嗜杀模样。


“咱俩不都能这么挺过来,就凭了你这番圣人般的说教样。”他不咸不淡地说,随即声音低了下去,“还有金子般的心。”


于是年轻的国王知道,他的堂兄弟已然真的原谅了他,并且认同了他的想法;父辈的错误能够被慢慢的弥补,一切都会好起来,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还要走。


“N'Jadaka。”他叫着他二度亏欠了的胞弟的本名,看着后者靠过来的身影,慢慢地把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接纳了这个谅解的拥抱。

 



(三)


被无视的Shuri翻了个白眼。


“所以,我们到底要不要帮他们和好?”

 



(四)


理想或许如W'Kabi将军一样丰满,现实则往往和小公主一样骨感。


劝和并不是个容易事;尤其是在亲情问题当前,且当事人死鸭子嘴硬的情况下。在场的三位都知道与至亲之人别离的滋味——而其中的某位则声称特别了解对付“死鸭子嘴硬”的办法。


“这种时候只要来一炮,把话说开了就好了。”Erik信誓旦旦,顺便对他堂哥挑了挑眉(Shuri: Wait?)。显然这么劲爆的话题不在T'Challa的接受范围之内——向来恪守贵族利益的小国王表面上还比较镇定,耳根已经悄悄地红了。


“我觉得这不妥当,显得没有道歉的诚意。更何况,队长不是那样随便的人。”T'Challa说。Erik翻了个白眼。“难道你要用振金给他打个独一无二的反应堆戒指让他回去单膝跪地求婚吗?”


然后他的“妈的智障”脸在看到T'Challa认真思考的表情时变成了惊恐。


“等等,我就随便那么一——”


“我觉得这个想法不错。” T'Challa飞快地说,仿佛这已经超出了他的脸皮所能承受的最高限度。“但是根据之前时间不长的相处来看,Stark应该还是一个更注重实物的人。或许应该直接让Rogers送他一套振金装甲?”

 


 


(五)

“——等等,所以你们默认了他们是一对?”这是再次被无视的Shuri。

 



(六)

最后还是食物链顶层(Shuri:哪里有!)的小公主拍板,他们决定先乘坐隐形战机,去Avengers总部进行一次非正式访问探探口风。之后再(偷偷地)捎上队长。


“没事。就说你一定要去见钢铁侠。如果美国政府敢说一声不,你就拒绝向他们提供振金。” Erik进行最后动员。


“还有迪士尼的公仔!你可以威胁要起诉那些把黑豹也加入复仇者周边的企业,说他们侵犯了瓦坎达王室的肖像权和创意版权,要把他们收购或者告到破产。”小公主负责补刀。


这听起来很像哪个盗版碟里霸道总裁爱上咖啡店服务员一掷千金的情节,而现在这个总裁是他而服务员小妹是钢铁侠——黑豹绝望地抹了把脸。


对弟妹宠爱过分了呢,陛下。

 




(七)

“Hey, 所以今天是什么特别的节日吗?我记得愚人节刚过,难道是什么瓦坎达国家纪念日?”


Tony对着吵吵嚷嚷的房间大吼。换了休闲衬衫的T'Challa正在对滔滔不绝回忆上次会面经历的蜘蛛侠无奈地笑(Erik:不许笑!收起你那双睫毛长得要命的电眼!)。Shuri已经开始从包包里掏工具,兴致勃勃地说要在幻视身上做一些“小小”的检查,而后者的脸上还挂着一丝察觉不到危险的无辜。而传说中国王那个特能闹事的弟弟,现在正跟条大金毛一样蹲守在自己面前要签名。


“不,Boss。”天花板传来Friday的笑意。“我相信,您的几位朋友只是想您了。”


 而距离这个地方下一次热闹起来,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


疼痛会有,眼泪会有。但风平浪静后,希望我们所爱的人们能有一个他们值得的平安结局。

评论(11)
热度(144)

© 世相 | Powered by LOFTER